國際學院舉辦第一場“葡萄牙語名師講座”

    為慶祝澳門科技大學建校二十四週年,國際學院於本年三月起開展一系列的學術講座作為校慶活動。其中,葡萄牙語專業與2024315日舉辦了第一場葡萄牙語名師講座,邀請了來自中國傳媒大學的高靜然副教授,為葡語專業學生帶來了主題為《巴西葡萄牙語特點和學習技巧》的學術講座。高靜然副教授現為中國傳媒大學葡萄牙語專業教研室主任,碩士畢業於巴西南大河聯邦大學,博士畢業於澳門大學。

image.jpg

高靜然副教授講座中

      高靜然副教授擁有豐富的葡語教學經驗,並長期居住於巴西,對巴西的語言文化有著非常深入的研究。因此,通過自身的學習和科研經歷,為學生講解如何學習巴西葡語、適應巴西當地文化,並分析了巴西葡語與歐洲葡語的差異。另外,巴西語言等級考試證書(Celpe-Bras)是申請赴巴西留學工作的必要材料之一。目前在中國內地僅設兩個考點,中國傳媒大學為其中之一。作為考點負責人,高靜然副教授擁有多年的監考和管理經驗,她在講座中也為學生分享了考試的備考流程及其注意事項,並鼓勵學生積極報名參加Celpe-Bras考試。

葡萄牙語是一門使用非常廣闊的語言,升學和就業前景都非常好,巴西作為擁有兩億人口的國家,具有極大的市場競爭力。通過此次講座,學生們深度瞭解了巴西的文化和語言特點,為日後有機會更好地研究、理解、融入巴西社會做好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