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2402學期第一次「學術分享會」圓滿結束


image.jpg

國墨助理教授做學術報告

2024319日下午,國際學院2402學期第一次「學術分享會」順利舉行。本次「學術分享會」由國墨助理教授主講,學院多位教師及約三十位碩博士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分享會。

主講人國墨助理教授在分享會上為到場師生做了題為《中葡藝術交流與融合》的報告,與師生分享了關於17世紀葡萄牙彩釉陶的研究。研究從跨文化藝術史、全球藝術史、圖像證史和藝術混合的角度,深入探討了葡萄牙藝術家在彩釉陶製作過程中對中國瓷器所做的模仿與本土化改造,並對17世紀葡萄牙人對中國文化的理解以及這種文化理解對藝術創作的影響進行了思考與分析,具有很強的啟發性。在隨後的問答環節中,主講人與多位師生進行了討論與交流,現場氣氛熱烈。

image.jpg講座中師生進行交流

「學術分享會」是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為學院師生搭建的重要學術經驗分享平台,旨在推動師生之間的學術交流,助力師生科研能力的提升。本學期第二次分享會預計將在4月中旬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