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舉行趙楊教授訪問教授續聘儀式

a24011101 01

張洪明院長(左)向趙楊教授(右)頒授訪問教授聘書

2024年1月10日上午,趙楊教授的訪問教授續聘儀式於澳門科技大學N座舉行。續聘儀式由胡波副教授主持,院長張洪明講座教授頒授聘書並合照,國際學院研究生逾百人出席了受聘儀式。

趙楊教授2005年獲劍橋大學博士學位,目前是北京大學對外漢語教育學院院長,博士生導師,並獲得博雅教授稱號。他在第二語言習得、生成語法、社會語言學、語言教育等領域建樹卓越、成果斐然。著有《第二語言習得》等多本專著和譯著,在國內外頂級學術期刊發表著作近百篇,並參與《國際中文教師專業能力標準》《國際中文教育中文水準等級標準》等的編著研發,主持國家社科基金、孔子學院總部委託項目、全國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項目等各級重大研究項目若干。趙楊教授擔任世界漢語教學學會副會長、國際中國語言學學會副秘書長、北京市僑聯第十五屆委員會常委、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委員、柏林自由大學孔子學院理事、立命館孔子學院理事、倫敦大學學院教育學院孔子學院理事等若干學術管理和社會服務職務,曾獲北京大學“教育優秀獎”、教育部語合中心“‘漢語橋20週年’突出貢獻教師”等多項獎項與榮譽。

續聘儀式上,國際學院張洪明院長首先致歡迎辭。他對趙教授的蒞臨表示熱烈歡迎,對他在百忙之中為國際學院的學生講授“第二語言習得”課程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他強調趙教授作為世界漢語教學學會的副會長和世界漢語教學學會標準與認證工作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在學術研究與學科發展中做出突出貢獻。隨後,趙楊教授對此次續聘表示感謝,並表示正在積極深化與澳門科技大學的合作,他指出年前成立的“澳門科技大學---北京大學葡西語國家與地區語言文化教育聯合研究中心”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希望同學們能藉此平台充分發展自己。最後,張洪明院長向趙教授頒發了聘書並合影留念。